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

我和程式設計的難解之緣

第一次玩程式設計,是十六年前的事了,上的是高中的計算機概論,數學老師兼教Quick Basic。我原本就不喜歡那個老師,偏偏他又是教電腦的,所以上課時我根本都在看自己的書。我總覺得不能理解,為什麼教計算機概論,教程式設計,很喜歡把數學扯在一起,一開始一定來個0101的二進位計算,要是我來教,肯定不會這樣,電腦是用來做什麼的,是讓人的生活更好,不是拿來把學生考倒...。
我記得很清楚,老師上課的時候,要我們用程式畫中華民國國旗上的太陽,只見他先在黑板上用複雜的公式算出來函數,然後再轉換成Basic語言畫出來。我光是看他算,都累死了,索性不管他的方法,硬是用DRAW畫出一模一樣的太陽來,雖然我知道他看我的作業時不太高興,不過呢,也拿我沒辦法。
我那時算是對程式設計很瘋狂,原本就很喜歡玩電玩的我,一直想設計出一套自己的遊戲,所以回家就拿著參考畫猛K,一本厚度大約有五公分的書就這樣在二個月內K完了,老師跳著上,一學期都沒教完...。
可我老是坐在電腦前,老人家就以為我是沈迷於電玩,也不能認同。還記得那時候我老哥的畢業作品還是我幫他寫的程式咧!只是後來也沒朝這方面發展,最重要的還是因為那數學老師的原因吧。我真的很挑老師,高一的時候,有個音樂老師很跩,很沒我的緣,期末考的時候我就故意不參加,結果那學期音樂被當...,還補考咧,我想這也創了中一中的新記錄吧!哈哈
最近接的新工作,又是和程式有關,雖然已經十多年沒碰真正的程式了(HTML應該不算吧),不過這也還難不倒我,只是我充滿人文的生活,又多了很多冰冷的數字和符號罷了。
這次我以ActionScript3.0為目標,身邊沒什麼這一類人才,我先來玩玩,以後再和大家分享心得啦,以上...。

1 則留言:

貓痴 提到...

真是厲害阿
什麼都難不倒你ㄝ

Google幫你找

使用Google搜尋站內文章 輸入關鍵字